开启陪伴式教学 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助力用户实现思维刷新

2023-11-16 17:56:25   

近日,镇江市一精神卫生中心开始增设“记忆门诊”,帮助民众了解自身记忆能力,并针对“记忆下滑”制定相应应对措施。扬子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国内老年人有30%左右存在“记忆问题”,记性差正在慢慢影响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不少老年人出现忘记重要事项、丢失贵重物品等现象。且记忆力减退还可见于多种精神和心理疾病,显然,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刻不容缓,而这也是“记忆门诊”设立的初衷。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存在记忆力减退现象的人群不止银发一族,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相关现象。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主任张长春提醒大众,如果在生活中发现自己存在对业余爱好、活动的兴趣下降,反复重复相同的事情,计算速度明显变慢,判断力下降,生活懒散等现象时,可能就需要来“记忆门诊”咨询,甚至进行音乐治疗、精细运动、空间感知等认知康复训练。

其实,伴随生活压力、年龄增长等因素,人们或多或少会出现记忆能力减退现象,对此也不必过于焦虑,除了咨询医生,日常的记忆训练也能帮助大众实现记忆能力的“回春”。但在没有专业老师指导的情况下,人们对于如何有效进行记忆训练往往举步维艰,且在孤军奋战的学习模式下,难免会产生无助、迷茫的情绪,让学习之路困难重重。对此,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高效记忆训练营》,与用户一起,一步步完成从全脑开发、思维刷新到实战巩固的全过程,帮助大家培养受益终生的记忆习惯。

讲真采取线上课的教学方式,并开启贴心教学服务,让学员在记忆训练的各个环节都能感受到讲师与助教的陪伴与关怀。在课程进行中,学员足不出户即可充分体验“沉浸式学习”,与讲师在线互动。此外,学员还能在学习社群中结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并和自己的“学习搭子”相互监督、交流进步,使学习之路不再孤单一人。在遇到重点、难点问题时,讲师则会更加耐心地进行讲解,助教也会积极答疑解惑,给予大家满满安全感。在保障学习效果的同时,讲师与助教也会关注学员心理健康,聆听学员内心情绪,让知识的传递变得更有温度。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老师们会陪伴学员一同成长,充当亦师亦友的好伙伴。

在内容设置上,为了让不同学习基础、接受能力的学员都能跟上教学节奏,讲真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充当好用户的记忆导师。课程前期会向学员传授单词、图像、数字的快速记忆方法,激发大脑潜能,并在课程进行中逐渐剖析记忆本质,助力用户进行全脑开发,实现三大思维的灵活运用。学习后期,《高效记忆训练营》会通过真实场景进行实战巩固,提升学员学习兴趣与自信心,帮助大家明晰自身目标。为帮助学员将知识更好的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讲真成功举办“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标赛北京地区赛等一系列记忆力赛事活动,为大家提供检验知识水平、展示学习成果的有效途径。

我国北宋思想家、教育家张载曾说:不记则思不起,感知过的事物如果不能在头脑中保存和再现,便无法进行思维上的加工。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始终伴随用户左右,分享系统化训练方法,帮助大家重启“记忆之源”,挖掘自身潜力。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