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廖仕伟为彝良写歌 周冰倩复出献声《小草坝》

2020-03-06 16:27:35   

  浮光掠,低吟,清风舞流云,入红尘,一世,烟色醉斜阳。

  半盏灯,摇曳,琴声叹知音,相思寄离人,风雨自逍遥。

  明月清霜入梦来,千峰万仞立。寒星渺遥,云端花开,银河飞瀑流过,笑谈风云来。

  啊,风乍起,看渔火,照归人。听,千万壑,唱别时,情依依。

  ——《小草坝》歌词

  一首《小草坝》,用诗意盎然的歌词、东西方音乐元素交融的旋律,描绘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生态旅游区令人沉醉的景色。这正是音乐人廖仕伟献给昭通彝良的最新力作。为了呈现出小草坝的自然人文之美,廖仕伟诚邀国内多位大腕倾力助阵,将在草长莺飞、春光无限的4月推出。

  

  廖仕伟与周冰倩录制《小草坝》合影

  真的好想你!周冰倩为同学友情献声

  廖仕伟一直以来不拘泥于音乐风格与形式,这位中国当代最优秀的吉他高手之一,在事业上不断突破自我。《小草坝》是音乐剧《卯蚩彩娥翠》的主题歌之一,《卯蚩彩娥翠》取材于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的苗族题材神话故事《召赞与卯蚩彩娥翠》,歌曲不但描绘了男女主人公的家乡小草坝迷人的风景,也表达了两人情比金坚的真情。

  廖仕伟对小草坝非常熟悉,有着深厚的感情,除了为《小草坝》作曲,还亲任制作人,力邀各界大腕加盟。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最为引人关注,廖仕伟请来的是自己的同学兼好友周冰倩。

  周冰倩于上个世纪末在中国内地歌坛以一曲《真的好想你》红遍大江南北,自小学习二胡的她,演唱风格温柔婉约,非常具有女人味。多年不见的她为何愿意为《小草坝》复出献声?原来,周冰倩和廖仕伟是中央统战部举办的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理论研讨班的同学。两人都是内地歌坛非常资深的音乐人,自然有着很多聊得来的话题。《小草坝》促成了两人一次难得的合作机会,也让这段同学情谊有了难得的见证。

  歌词改了30多稿,只为传颂自然之美

  为了精准又能别具一格地传达小草坝的美丽景色,让《小草坝》成为一首精品之作,廖仕伟请来了云南省作协副主席汤萍完成歌词。

  汤萍出版过多本文学作品。根据廖仕伟的要求,《小草坝》的歌词前前后后修改了30多次才确定。“千峰万仞”“银河飞瀑”是小草坝的两个著名景点,被汤萍巧妙地写到了歌词当中。

  小草坝的傍晚,天边浮光掠过,清风低吟,一生一世都愿沉醉在这烟色斜阳中……天际,云朵飘浮如同花开,银河飞瀑流过,且在这时笑谈人间风云事……渔火照着归人,此情此景,仿佛千山万壑,都吟唱着别时的情深意重,依依不舍。

  这就是廖仕伟心中的小草坝之美,值得云南人骄傲,值得各地游客都去赏一赏。

  

  大腕级作曲家王立平为《小草坝》题字

  

  著名青年书法家程筱茹书写《小草坝》歌词

  幕后阵容强大,4月荣耀面世

  为了增加《小草坝》的含金量,廖仕伟钦定的幕后制作阵容非常强大。录音师陆小幸是格莱美最佳录音奖获得者,伴奏乐队是著名的国际首席爱乐乐团;为87版《红楼梦》、《少林寺》创作音乐的国内大腕级作曲家王立平亲自为MV题写歌名,著名青年书法家程筱茹为MV书写歌词,MV拍摄团队由2017年全国吉他大赛总冠军邓世伟等领衔。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草坝》的录制和MV拍摄工作延迟到3月,将于4月与广大歌迷见面。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