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突然换帅:新掌门人为70后 此前集团子公司启动大范围人事调整

2020-03-04 00:19:20   

  中国网财经3月3日讯(记者 陈琼)3月3日晚间,茅台集团传出换帅消息。茅台集团于当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贵州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宣布人事任免决定,李保芳将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原贵州省省委委员、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将成为千亿茅台的新掌门,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中国网财经记者从接近茅台集团的相关人士获悉,茅台集团换帅消息已经获得茅台集团多位内部人士证实。

  资料显示,茅台集团的新任掌门人高卫东是70后,1972年11月生,河南邓州人。历任贵阳市金阳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今年48岁。

  中国网财经留意到,在茅台集团换帅消息公布之前,茅台集团及旗下众多子公司进行了大范围的人事调整。

  2月26日下午,茅台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宣布贵州省国资委关于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充实的决定。贵州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万强宣布省国资委决定:推荐涂华彬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推荐王晓维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推荐游亚林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人选;建议免去万波同志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建议免去张家齐同志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建议免去李明灿同志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2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二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关于免去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议案》,聘任涂华彬、王晓维同志为公司副总经理,免去万波、张家齐、李明灿同志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3月1日,茅台集团生态农业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党委对生态农业公司班子最新调整决定,会上,茅台集团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决定文件,宣布李贤富任生态农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生态农业公司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方向,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增强造血功能,进入良性发展周期”,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指出。

  3月2日,茅台集团贵阳办事处、对外投资公司相继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相关人事调整决定。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在会上指出,此次涉及调整的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集团党委人事调整的意义,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李保芳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仅仅22个月。2015年8月,李保芳调任茅台,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2018年5月,成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上任之后对茅台开始进行营销渠道的改革,李保芳不仅多次“撂狠话”严禁经销商“炒酒”,还相继处罚多家经销商,给业内留下“铁腕”印象。

  李保芳最近的一次亮相是在2020年2月27日茅台集团营销专题会议上,他表示,“战时状态”不改变茅台营销格局。

  业内人士指出,贵州茅台上周免职三个副总经理并换上两个新的副总经理,今天任职仅仅22个月的李保芳又被换了,董监高的改变释放出茅台集团大变革的信号。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