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财富基金等领投数说故事C轮1.5亿融资

2021-06-17 16:06:33   
6月15日,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大数据及AI智能应用提供商数说故事(DataStory),宣布完成由国泰财富基金等领投的1.5亿C轮融资。数说故事坚持以“PaaS+APP Store+生态圈”构建企业“超级飞轮”,持续为客户带来应用产品及行业垂直服务,赋能企业实现智能商业决策。
 
融资加速完成技术、产品和商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数说故事致力于以大数据和认知AI打造新一代智能商业引擎,自建的千亿级基础数据平台涵盖社交、电商、渠道等多个领域,通过构建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建模到商业应用的全价值链解决方案,在产品创新、品牌营销、渠道经营和用户运营领域,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价值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数据驱动智能决策。2020年下半年,数说故事在疫情背景下宣布逆势完成B+轮融资,不到一年时间内再获资本追捧,完成C轮融资。
技术领域,数说故事已率先构建了全国最大的商业知识图谱,覆盖亿级实体,百亿级实体关系,在认知AI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技术壁垒不断加深。2021年初,数说小智正式上线,它集成了数说故事领先的商业知识图谱技术能力,通过算法识别每周持续新增实体和实体关系,帮助品牌方和投资人以知识图谱的形式梳理市场新趋势、概览市场,在认知AI的加持下洞察市场先机。
产品领域,数说雷达、数说睿见、数说领客、数说聚合四大产品平台日益完善,内嵌丰富商业应用APP,覆盖多样化、复杂的商业场景,帮助客户解决业务问题,构建数据闭环。
商业领域,数说故事的生态体系正不断壮大,除了汽车、地产、零售、政企等事业部相继成立,商业咨询、广告营销等上下游企业陆续与数说故事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同时,腾讯阿里等巨头也接连成为数说故事渠道战略合作伙伴,数说故事的产品和服务正以超预期的速度拓展到各行各业。
 
本轮领投方国泰财富基金认为,企业能否在新经济时代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关键在于数字化能力。数说故事处于一个黄金赛道,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数说故事从数据层、平台层、应用产品到行业生态进行布局,以PaaS为基础,以APP Store构建了适合不同行业客户的应用,真正给客户创造价值,是其在企业服务行业看到的难得的可以构建生态圈的企业。数说故事的发展路径十分清晰,并且过去六年已拥有服务500多家头部企业的商业经验。国泰财富基金相信数说故事随着超级飞轮的带动,链接更多上下游企业和拓展生态体系,持续提升客户价值,其未来经营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
 
“超级飞轮”布局完成打造“智能驱动的Adobe”
“Data+AI”驱动智能决策是数说故事一直以来的愿景,也是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成立数说故事的初衷。他表示,中国企业服务行业往往容易陷入两个极端:一类企业以庞大的销售体系,通过低价吸引客户,企业收支平衡难以把控;另一类企业则选择了高客单价的定制路线,项目制对公司资源耗费巨大且无法复制,同样不利于企业健康发展。
徐亚波博士希望数说故事可以打破这个魔咒,始终以客户价值为出发点,围绕提升客户体验构建企业“超级飞轮”。丰富海量的数据、行业领先的PaaS、基于商业场景而不断拓展的应用,成为了“超级飞轮”的核心元件,一旦组合则会进入一个不断加速的良性发展阶段,同时生态体系的接入会持续帮助飞轮提供源源不断的外在动力。
这样的战略布局,有着数说故事独特的思考,然而在发展路上遇到的挑战也是巨大的。徐亚波博士坦言,目前企业服务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的摸索阶段,客户需求被激发的空间还很大,同时企业希望可以获得一站式的服务,减少对接多家供应商,这与国外市场很不一样。
 
业务增长迅猛获资本追捧
凭借成熟的PaaS、行业领先的认知AI技术、商业场景广阔的产品,数说故事获得资本的热捧和投资市场的高度关注。参与此次联合投资的国泰财富基金作为在中国深耕多年的老牌美元基金,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具有亮眼成绩,将助力数说故事提升国际视野,进军海外市场,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
国泰财富基金是向中国企业提供成长资金方面最成功和富有经验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自1992年以来,国泰财富基金投资的企业,如维达国际、三九药业、小天鹅、华润置地、中国奥园、泛华保险等,已在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完成了16个IPO。从2016年起,国泰财富基金开始重点布局高科技、企业服务和新消费领域,投资组合包括芯盾时代、帝奥微电子、Algoblu、海格金谷、图匠数据、卫仕、大跃啤酒等。
在国泰财富基金等机构的助力下,数说故事将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行业”持续投入,保持在大数据及认知AI领域的领先地位,以数据和AI驱动更多企业的智能商业决策。
责任编辑:小袁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