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三农”:天农助力全国“菜篮子”供给

2022-04-24 16:01:20   
 

2022年是多事之秋,中国正面临复杂的内外形势:国外,由于局部地区的局势动荡,已有相关专家预言全球将迎来粮食价格飞涨,由于我国养殖业对进口粮食作为饲料有所需求,所以国际粮食价格上涨很有可能会影响供给情况。国内,由于奥密克戎在全国多个省市同时出现,多个省市相继进入疫情防控的紧张状态,国内的农业、物流业都受到影响,局部地区的菜篮子供应紧张。

农业是立国之本,也是老百姓的幸福根基。针对疫情下的三农问题,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负责人陈萍称:“国家农业部已迅速行动,及时调度36个大中城市生产供应情况,组织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做好联合保供,加强“菜篮子”食品管理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同,切实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要确保蔬菜、禽畜、水产品的供给,保证老百姓的

‘菜篮子’安全。”

清远市作为大湾区的菜篮子,有着驰名广东、远销海外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清远鸡,目前在清远已经形成百亿产值的产业。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清远市的清远鸡养殖企业依然奋斗在生产一线,为国家提供优质的农产品。如清远鸡龙头企业-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农集团”),是国家认证的广东省菜篮子基地、注册供港清远鸡企业。今年至今,天农全体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保供保产,保证了充足的产品供应到全国市场,还为深受疫情困扰的香港提高了供应量,助力清远市农业品牌赢得良好口碑,打造清远市农业名片,也为疫情下的中国都市人,提供源源不断的幸福鲜味。

天农集团早在疫情之前,就高度配合清远市,响应“三农”政策,为提升清远市的农业水平和经济发展出一份力。天农集团虽然在清远市下设多个自营标准化养殖场,但为了和农户深度合作,带动落后地区的民生发展,清远的清城、清新、英德、阳山、佛冈等地设立10多个服务中心,建立小型的家庭养殖场,此外,在贵州、重庆四川等地,天农集团均有建立“公司+家庭农场”的模式发展肉禽代养户。 对于扶持家庭农场,天农集团与农户共享资金、技术市场和管理经验,对农户进行统一技术培训,对产品保价回收,有效解决农户在肉禽养殖过程中的资金短缺、养殖风险、市场风险、产品质量监控等问题。天农的这一“授之以渔“的做法,深受农户的欢迎。

良性的共赢发展模式,有力推进农户增收,获得良好产业扶贫效果。据统计,清远市已有超过一万名农户参与到天农的”公司+家庭农场“模式中,大大提升了农户的收入,为全面脱贫尽一份力。

4月下旬,全国疫情情况向稳发展,但新冠病毒的变种传播力之强,让疫情防控依然压力巨大。加上国际形势一时无法扭转,今年的粮食安全问题依然严峻。在这个情况下,如何保民生、促经济,是摆在我国政府和全国人民、农业企业面前的一道考验。

天农作为行业内的翘楚,必定在这次疫情中要和清远市政府一起,打一场产品供给的“硬仗“。据悉,尽管路长且阻,但天农表明,今年不但要保证清远鸡出栏数目不少于2021年,面对全国快速增长的需求,天农还要做到保质量、保增长,守护疫情下的百姓菜篮子。让我们期待,有了全国人民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最终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的全民胜利!

 

责任编辑:春哥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