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交易所科普系列:读懂即将到来的ETH 2.0

2020-11-06 20:30:46   

  ETH 2.0是什么?

  · 据以太坊开发者Afri Schoedon表示,ETH 2.0存款合约已于北京时间11月4日23时发布。另据GitHub文件显示,ETH 2.0创世时间将提前至今年12月1日。

  · 2018年,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Devcon 4大会上,正式提出2.0计划,通过将POW共识转换为POS,解决网络拥堵及高GAS费等问题,提高网络性能。

  · ETH 1.0至2.0网络切换期间,将采用Vitalik Butterin主导开发的Casper FFG方案。Casper FFG是PoW/PoS混合挖矿方案,在现有以太坊PoW协议上叠加PoS协议,使以太坊网络每通过PoW挖矿产生50个区块时,触发一次PoS节点区块验证,以此过渡到纯PoS阶段。

  · 以太坊将建立三层网络结构,包括现有的PoW主链、信标链(Beacon Chain)和分片链(Sharding Chain)。

  相关概念

  1.信标链

  信标链(Beacon Chain)指挥并验证以太坊分片网络信息处理,使分片网络信息与主网保持一致。

  抵押32枚以太坊,可成为信标链验证者(validator),验证者组成不同的委员会,每个委员会在一定时间内随机选出128个节点,对信标链及各分片网络进行验证。

  2.BETH

  BETH是以太坊从1.0过渡到2.0,且1.0与2.0网络共存时使用的Token。

  据以太坊社区表述,BETH的生成是单向的。使用者(包括验证节点在内)需要把ETH锁到合约里,以注册信标链的公钥地址,ETH 2.0 链会承认合约内注册的公钥,锚定主链的以太坊资产(ETH)将被燃烧,并生成信标链网络上的以太坊资产(BETH)。

  值得注意的是,BETH是单向产生的,短期内也许将无法换回ETH或进行转账。

  3.分片

  分片(sharding)是一种提高区块链网络TPS的扩容技术,将链上需要处理的数据分成若干片段,由不同的分片网络进行处理,以增加处理效率。

  每个分片的交易结果,将由信标链的验证委员会负责验证。

  如何参ETH 2.0?

  据Etherscan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16:00,ETH 2.0存货合约地址:

  0x00000000219ab540356cBB839Cbe05303d7705Fa

  已收到16293枚ETH,价值656.9万美元,以太坊开发商ConsenSys提醒:

  「请勿直接向合约地址发送任何代币,将ETH直接发送到该合约地址,将导致交易失败,这不意味着可以使用eth2.0,若参与eth2.0网络,需使用专用的Launchpad,并按照说明进行操作,或者通过服务提供商参与。」

  MXC抹茶未来将第一时间支持ETH 2.0上线,并于PoS矿池推出相关的Staking服务。

图片1.jpg
 

责任编辑:小袁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