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出防返贫综合保险

2020-03-04 00:35:14   

  近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俄朗村党支部书记韦青雄、太平洋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总经理何飙共同签署《俄朗村防返贫综合保险试点合作协议》和海南省首份防返贫综合保险保单,标志着海南省防返贫综合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据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丁玉龙介绍,俄朗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19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94户823人,该村已于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但是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使农村出现了调运生产资料、瓜果蔬菜销售和农民工外出务工困难等问题,使刚刚整体脱贫的贫困村出现可能大量返贫的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海南设计了防返贫综合保险。这个保险聚焦农村人口因病、因灾两大致贫返贫关键因素,附加新冠肺炎等突发传染病疫情可能引发的村民确诊和死亡身故赔付,具体为确诊赔付3000元、死亡身故赔付15万元,尽可能将农村返贫致贫的因素考虑进去,保费通过精算每人需缴费110元,从海南省金融局帮扶资金里筹集,不增加农民负担。

  丁玉龙表示,俄朗村防返贫综合保险试点推出后,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计划近期在全省金融系统定点帮扶的34个村同步推广,将近6万村民纳入保障。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和优化流程,为下一步研究探索海南省防返贫综合保险实施奠定基础。(王存福)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