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张昳泓:预计年内美联储后续会有多次降息 全球宽松将持续

2020-03-04 15:49:32   

  诺德基金研究员张昳泓:3月3日美国美联储召开临时会议,公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bp,将超额准备金率下调50bp至1.1%。美联储表示新冠病毒风险实质性改变了经济前景,降息行动是为了帮助美国经济在危机中保持强劲。在降息公布后美股三大指数反应却是冲高回落,收盘跌幅均超2.8%。对于市场来说降息预期在上周五已经显现,上周美股三大指数周跌幅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周五CME美联储观察上降息概率已达100%。本周一(3月2日)美股三大指数出现报复性反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49%,标普500指数上涨4.6%,创下逾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此次降息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近30年来非常规会议降息出现过四次,分别是1998年10月亚洲金融危机,2001年1月互联网泡沫,2001年9月发生”9.11”恐怖袭击后以及2008年1月次贷危机,因而市场不免担心此次非常规降息是否也是由于美国经济面临着较大的危机。我们认为此次非常规降息一方面反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基本面较大的压力以及美国大选在即政治层面因素。从美国通胀、PMI以及非农就业已公布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虽然不及2018年降息开启时强劲但仍然处于比较好的状态,因而在海外疫情扩散前市场对于三月份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预测概率仅仅只有30%。然而新冠病毒疫情开始全球蔓延,对于可能面临的需求下降、失业率上升等影响,美联储提前对经济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做出应对,希望未来经济能够在危机中保持相对强劲。同时,美国大选在即,疫情对于美国经济以及股票市场的冲击可能会对特朗普连任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随着美联储的降息,更多国家将会逐步跟随,预计年内美联储后续会有更多降息的行为,全球宽松将会持续。我们预计实际利率将继续保持低位,通胀预期中期有望出现回升,美元指数可能会开始回落,黄金配置价值继续凸显,有望在美元和实际利率双驱下继续上涨。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国内整体疫情开始逐步缓解,各地区复工率逐步上升,未来虽不排除海外疫情影响对国内经济带来的输入性冲击,但我们预计经济将开始逐步复苏。利率下行、流动性宽松下我们仍然看好成长类板块;随着地产调控政策陆续放松,龙头地产机会也开始逐步凸显;同时建议关注黄金中长期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