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谈拢了?外媒称OPEC和俄罗斯接近就减产100万桶/日达成一致

2020-03-04 15:46:20   

  全球指标原油期货周二小幅收低,受累于股市下跌,不过跌幅受限,因主要产油国考虑进一步减产以支撑价格,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紧急降息以支持经济。

  整体来看,油价隔夜的走势好于其他风险资产,美国原油期货盘中一度小幅上涨,而美股盘中下跌逾3%。

  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正考虑将原油产量再削减100万桶/日,暗示俄罗斯和沙特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以提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油价。

  油价自年初以来累计下跌20%,沙特和其他一些OPEC成员国一直力促加大减产力度,但此前始终未能说服俄罗斯支持这一行动。OPEC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正在执行的一项从今年1月1日起减产210万桶/日的协议,其中包括沙特的额外自愿减产。

  在本周会议举行前,消息人士称,沙特和其他一些产油国已提议将现有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底,同时仅在第二季再减产100万桶/日。

  根据一份建议文本,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在周二举行的会议实际上支持沙特的提议。俄罗斯也是联合技术委员会的成员,暗示莫斯科可能也倾向于更大幅度的削减。

  上月,联合技术委员会提议额外减产60万桶/日,但周二表示支持额外减产最高100万桶/日。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Mohamed Arkab在前往维也纳前表示,“我们将讨论新的进一步大幅减产的可能性,从市场上撤走那些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未被消耗的石油。”

  “目前的趋势是延长2019年12月通过的减产协议。在这一点上,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之间达成了共识,”目前担任OPEC主席的Arkab对国家通讯社APS说。

  一个由OPEC和非OPEC产油国部长组成的委员会将于周三召开会议,这是为范围更广泛产油国会议起草建议的过程的一部分。

  俄罗斯主要石油生产公司卢克石油(Lukoil)副总裁Leonid Fedun表示,减产多至100万桶/日的提议将足以平衡石油市场,并将油价推升至每桶60美元。他的讲话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那些寻求说服莫斯科进一步减产的人。“我们已经准备好按要求减产。最好是少卖油,但卖高价,”Fedun表示。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