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康佳、中信控股再次豪掷10亿元为哪般?

2020-03-04 15:20:44   

  3月2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外发布公告称,将与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一个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预计该基金规模不超过10.06亿元,其中康佳集团拟出资5亿元。

  作为已经在科技领域征战了近40年的企业,说到康佳集团,相信每个人对其都应该是耳熟能详。

  2018年开始,康佳实施新的战略转型,目前已完成从此前的传统家电制造企业转型为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当前康佳集团业务范围不但涉及彩电、白电、科技园区、环保业务和创投孵化等,特别还在Micro LED、5G、8K等前沿科技方面有着广泛布局并取得了领先行业的发展。比如康佳首款Micro LED产品Smart Wall就具备多项国际一流技术:国际领先的色彩化技术、巨量转移技术、全球第一精细的像素间距。在全球范围,其是少数几家有能力进行Micro LED 8K产品系统整合设计及生产的企业。

  而中信控股的经营范围则涉及金融行业投资、金融产品设计、投资等方面,特别是其母公司中信集团,不但拥有系统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其证券、信托等业务均为行业翘楚,同时还在产业互联网、数字消费、智能制造、特种材料、新能源、通信服务等方面均有全面涉及。

  本次双方发起的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是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资源高度互补和产业协同的体现。据悉,此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锁定在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包括但不限于:5G通信产业上下游相关领域;半导体及新材料领域;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消费电子类产品及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等。

  5G时代的到来让所有行业从业者都翘首以盼,科技行业更是“首当其冲”,5G究竟会带来哪些契机?

  面对这个疑问,康佳此举其实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其联合中信控股再次投入10亿元,布局范围之广已经不仅限于用户层面的产品,更包含了上下游相关产业,基础但核心的芯片、材料等领域,显然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关键点。再联合目前华为在5G领域的成绩,不由让许多网友感叹:5G时代,中国“智造”终于还是领跑了。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