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无止境,康佳再投5亿“赌一个未来”

2020-03-05 12:03:09   

  

 

  自从传统家电制造企业转型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后,康佳集团已逐渐摸索出了一条以消费电子业务为基础,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扩张的协同化发展之路,其彩电业务、白电业务、科技园区业务、半导体业务、环保业务和康佳之星等方面取得了优秀发展成果。

  进入2020年后,康佳继续去年的高速发展势头不变。

  3月2日,康佳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与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预计该基金规模不超过10.06亿元,其中康佳集团拟出资5亿元。

  此基金设立的目的是投资布局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包括但不限于:5G通信产业上下游相关领域;半导体及新材料领域;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消费电子类产品及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等。

  其实,从康佳对新技术布局和在产业核心技术方面的成功卡位,已经显示出不凡实力。

  

 

  据悉,康佳在2016年就已开始布局半导体业务,目前已形成存储芯片分销、封测、设计等产业布局。与此同时,康佳在5G、8K、Micro LED等新技术方面同样有深厚积累,目前,康佳已是国内唯一有能力进行Micro LED 8K产品系统整合设计及生产的企业。

  康佳此次能够与中信控股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侧面看也是对双方各自实力、资源、行业影响力的一个认可。但5G时代刚刚拉开序幕,笔者之所以用“赌”来形容,就是因为没人能预料到5G时代,究竟什么会成为关键。成立基金或许也是希望招揽更多的技术人才、科技资源、新鲜血液,为整个行业提供驱动力。至于康佳未来会走向何处、5G究竟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多大改变,时间会给到答案。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