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又暴跌!澳洲暴跌10% 为18年来最惨

2020-03-16 16:58:28   

(原标题:美联储慌了,全球股市又暴跌!A股跌近100点,创业板挫近6%,澳洲暴跌10%18年来最惨!疫情关键时刻,钟南山又发话了!)

美联储利率降至0,“吓坏”了全球市场。

你可能打了几次摆子,然后你妈一下把家里所有钱都倒桌上:孩子,想吃什么自己买吧。搞得你有点慌了:“我不会得癌症了吧”。美联储就是这个妈,美股被他妈美联储吓崩了。

今日,全球市场又是腥风血雨,交易的亚太股市全面重挫,A股上证指数大跌3.4%,港股恒生指数跌4%(15:20),澳大利亚暴跌9.7%,菲律宾、印度、泰国跌逾5%,韩国跌逾3%,日本收跌2.46%。

美股、欧股期货暴跌。美股期货跌逾5%,欧洲市场期指也是暴跌,德国、法国股票期货跌逾7%,英国跌逾5%。市场分析担心,美联储一下把子弹打完了,后面可怎么办。

A股市场,多只千亿级科技股巨头跌停。中兴通讯跌停、立讯精密跌停、宁德时代逼近跌停,隆基股份跌停,歌尔股份跌停。两市158只个股跌停。

国际油价跌幅继续扩大,布油跌逾6%,美油跌逾4%。

A股市场再度暴跌:创业板跌近6%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海外市场惨烈暴跌,A股也未能幸免。

今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全面下挫,上证指数下跌3.4%失守2800点,深证成指跌5.34%,创业板指数暴跌5.9%,两市成交额9633亿元。

科技股巨头上演跌停潮

科技股巨头纷纷跌停。中兴通讯跌停、立讯精密跌停、宁德时代逼近跌停,隆基股份跌停,歌尔股份跌停。具体来看,中兴通讯受美国调查传言影响,宁德时代遭遇股东抛售消息影响。中兴通讯今日成交额143亿元,宁德时代成交额60亿元。

中兴通讯3月16日午间公告,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新闻报导中针对公司历史上已经公开报道过的事项涉嫌贿赂进行调查。公司特此澄清,公司未收到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此事项的通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中兴通讯H股更是暴跌逾20%(15:23)。

科技ETF受伤:热门基金快速破面

受科技股暴跌影响,前期热门的科技股ETF也遭遇重挫。5GETF、通信ETF暴跌近9%,新能车ETF、半导体ETF、半导体50ETF、新汽车ETF跌逾7%,科技ETF等跌逾6%。

值得注意的是,年内成立的多只热门基金已经跌破面值,发行百亿规模的新汽车ETF今日收盘价0.816元,5GETF(159994)今日收盘价0.911元。

北上资金净流出88亿元

今日市场大跌,北上资金是卖出的重要力量,净流出88亿元,其中沪股通当日净流入-48.71亿元,深股通当日净流入-39.39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发酵:

全球至少52名政要感染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8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6万例,#中国以外确诊超8.5万例新冠肺炎#,达86435例。

全球至少52名政要感染新冠肺炎:伊朗政界成重灾区,已致12死。据环球时报,截至3月15日11点 ,全球128国累计超15万人确诊新冠肺炎。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来自15个国家的52名政要和官员确诊感染,其中13人病亡。当地时间3月13日,意大利切内市市长乔治·瓦洛蒂病逝,成为意大利首位因新冠肺炎殉职的官员。各国政界

CNBC报道,巴菲特女儿进行自我隔离,此前她从西班牙回国途中,身边坐着的人被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

北美周末票房总额迎来20年新低。据新华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冲击北美电影市场,本周末3天北美票房总额预计只有约5530万美元,迎来20年来最低值。迪士尼公司发行的动画片《1/2的魔法》仅凭3天入账1053万美元就得以蝉联周末票房榜冠军。

中国以外87182例,反超了!

好消息! 钟南山又给出一个关键判断!

新冠肺炎可能每年冬春季就出现?钟南山称,目前没证据表明新冠肺炎会成季节性疾病!

近日,有人认为新冠肺炎可能像流感那样,每年冬春季就出现。钟南山也这样判断吗?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基于专业判断,钟南山认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新冠肺炎今后会季节性流行。

钟南山:现在把新冠肺炎说成是一个常态的,像流感那样季节性出现的流行病,我觉得为时过早。这个世纪,已经出现了三次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03年的非典,2013年的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再就是当下的新冠肺炎,三次都是突然发生的。新冠肺炎会不会变成一个类似流感那样的季节性流行病?目前我看可能性还不大。

新冠跟流感有许多不同,其一就是传染性比流感更强,从传播指数来看,流感的传播指数是接近1.5,SARS是2-2.5,新冠肺炎接近3,新冠肺炎的传播率更高。

而且相较于其他两种冠状病毒引发的疾病,新冠肺炎的病死率要低许多。SARS的病死率接近10%,MERS接近30%,新冠肺炎,如果积极防控,观察到数据也就在1%左右。

再就是我们目前监测到的资料证据,还不足以让我们产生新冠肺炎会变成季节性疾病的判断,我看现在的证据还不够。新冠肺炎为什么会出现?它会不会跟气候的变化和各种外界的生态条件变化有关?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另据新华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新冠肺炎与季节性流感存在重要区别,流感不可控,但新冠肺炎疫情可以得到控制。

谭德塞说:“我们不会针对季节性流感进行接触者追踪,但各国应追踪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这样可以阻止传染并挽救生命。”

延伸阅读

6月份结束疫情可以期待?钟南山:有前提条件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广东省新闻办近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钟南山说,根据评估,疫情在6月可能结束,但前提是其他国家都像我国一样,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予国家层面的重视。

钟南山也坦言,假如还有一些国家不重视新冠肺炎的危害性、传染性,不进行强烈干预的话,疫情结束的时间可能还会延长。

钟南山说,冠状病毒在温度比较高的夏天是不活跃的,影响可能慢慢会下去,但结束时间差一两个月,对国家的影响差别很大,对国民经济增长会有很大影响。

从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报告情况看,很多省份病例都是零增长。钟南山说,这证明在联防联控的机制下,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目前,问题主要出现在境外疫情输入病例防控方面。

据国家卫健委今日通报,3月15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北京4例,广东4例,上海2例,云南1例,甘肃1例)。截至3月15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3例。

防境外疫情输入,北京、安徽、内蒙古相继出台防控措施:境外人员入境须集中隔离14天!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