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看新局 | TCL空调陈绍林:新一代空调将让中国新风吹向全世界

2024-01-25 16:48:53   

  新年伊始,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时刻,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推出“新年看新局”内容栏目,诚挚邀请业内精英,共同分享各自独到的见解,探讨“新年看新局”这一关乎行业发展的重要话题。近日,TCL实业高级副总裁、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接受了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的采访,作为深耕空调行业多年的资深人士,他的见解和对未来的展望引领着TCL空调迈向全新的篇章。

  回顾2023:智能制造发力,TCL空调年产突破1600万套

  2023年,TCL空调全年产量突破1600万套,这一数字不仅是对TCL空调实力的最好注解,更是全球客户和消费者对TCL空调的最好回馈。在这一过程中,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全面启动,该基地集“科技大楼、智能制造中心及测试中心”为一体,拥有黑灯工厂及先进实验室16个、数字化智能生产线8条,全球首条无尘新风空调专用生产线,打造了世界一流的智能制造实力。至此,TCL空调在全球已拥有十大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了智能制造体系及全球供应链布局,这无疑为TCL空调未来的全球竞争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产品层面,2023年12月10日,TCL空调携手海思、微软在北京水立方发布了TCL小蓝翼P7新风空调,满足消费者“睡醒无异味、不口干舌燥、不头昏脑胀”的健康呼吸需求。该款产品搭载了超省电AI大数据模型算法,省电最高可达40%,同时搭载高性能离线语音模块,让语音控制变得更自由、更如意,从而实现了更懂你的健康、更懂你的节能、更懂你的使用习惯的智慧健康体验升级。

  经过持续的研发投入,2023年12月12日,TCL空调新增了两项国际领先技术,目前已拥有高效节能静音新风技术、热泵运行节能技术、大新风量低噪音技术、变频节能技术、智慧柔风技术、高温强冷技术、电量可视化技术等七大国际领先技术。这标志着TCL空调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突破,为TCL空调在市场上不断创新、不断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

  展望2024:TCL空调蓄势新风赛道,决胜新一代

  对于2024年的市场风向,陈绍林用了一个关键词:新一代空调。

  第一代空调是定频空调,解决的是制冷制热的问题;第二代空调是变频空调,解决的是节能舒适的问题。第一代和第二代传统空调都是温度湿度调节器,通常是以牺牲用户健康为代价,来单纯解决冷暖和节能问题,而新风空调则以智慧健康为目标,满足消费者对于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是新一代空调。

  新风空调作为新一代空调,正愈发成为空调市场的主流趋势。陈绍林表示,TCL空调正在聚焦新风赛道,以“睡醒无异味、不口干舌燥、不头昏脑胀”的核心利益点,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呼吸需求。2024年,TCL空调将坚定不移聚力新风赛道,以智慧健康、绿色环保、AI智能为方向打造新一代空调,蓄势新赛道,决胜新一代,让更多人轻松享受空气带来的健康绿色生活。

  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TCL空调以领先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双碳”政策的全面推进,TCL空调通过家用空调、商用空调、特种空调等业务的发力,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找到新的可持续增长来源,成为用户值得信赖的健康空气管理、热泵和热能管理的领先品牌。

  旗下TCL商用空调以“智慧健康的人居环境,智慧节能的建筑环境”为战略定位,凭借领先的产品力与品牌力,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打造更多精品样板工程,为客户带来安全可靠、性能高效、绿色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持续发力热风机与采暖机领域,推动产品更新迭代。特种空调方面,以“成为温控产品领航者”战略目标,持续发力开发储能液冷、IDC高效精密空调等产品。

  据悉,面对更加复杂的市场竞争,TCL空调明确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以实现高质量发展。陈绍林表示,TCL空调将以领先战略为引领,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来引领行业发展。在新的一年里,TCL空调将以领先一代的产品推动行业价值回归,让中国新风吹遍全中国、吹向全世界!

  来源: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