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夏日养生汤,天农清远鸡简单好做又美味!

2022-08-05 17:21:19   

度过了高温的七月,又迎来了炎热的八月,这个夏天还要继续热下去。这样的高温天气养生很重要,除了注意避免一次性吃过多的低温食品和饮品外,还要避免或减少每天高温时段外出。夏季体内营养流失较快,更应该及时的补充营养。那么在夏季有哪些适合的养生餐呢?在此奉上五款养生汤,都有不同的养生用途,可以收藏备用。

 

夏日养生餐——椰子清远鸡汤

高温和高强度的工作往往带来体质虚弱,天农清远鸡和椰子做的鸡汤,增强体质,补气补血,男士女士都适合。将椰子敲碎倒出椰汁和椰肉,鸡洗净切块,下锅焯水3分钟捞出,水烧开放入姜片、椰肉、鸡肉、椰汁,大火煮开转小火煮8分钟,加入适量盐晾凉即可食用。为什么鸡肉选择天农清远鸡,因为这种鸡品种更优秀,天然农场慢养百余天,肉质口感好,汤鲜无腥味,不肥不柴,富含硒、维生素E等多种微量元素,还0激素0违禁药残,补身体还是选天农清远鸡更适合。另外天农清远鸡液氮锁鲜,全程冷链运输,新鲜程度也放心。

 

夏季养生餐——三豆汤

夏日炎热容易上火,一份三豆汤补肾益精、清热解毒、利尿消肿,非常适合夏季作为饮品饮用。将黑豆、绿豆、红豆一比一混合在一起洗干净以后再放入锅中,再用小火将其煮烂就可以食用了,还可以加入冰糖口感更好。

 

夏季养生餐——百合排骨蔬菜汤

高温对于皮肤有一定的伤害,夏季湿毒也比较厉害。这份润肺养颜、清心解毒的百合排骨蔬菜汤,每周吃一次颇有裨益。主料有百合、排骨、泡发好的木耳黄花菜、荷兰豆、蛤蜊肉,海米、菜干、盐、白胡椒适量。排骨放在冷水中煮开后加入其他配料旺火煮开,转文火煲30分钟,最后再加入蛤蜊肉、百合、荷兰豆旺火继续煲15分钟就能出锅了。

 

夏季养生餐——牛尾人参汤

夏季很容易吃了过凉的食物伤脾胃,这份益气血,补肾健脾胃的牛尾人参汤值得尝试。牛尾用冷水浸泡去血水,山药去皮切块,加入料酒、生姜水开后转文火煲3个小时,直到汤变浅白,牛尾软烂,最后加枸杞滚煮10分钟再调味就行了。

 

夏季养生餐——海参当归汤

春困秋乏夏打盹,这份海参当归汤有助于解决疲乏犯困问题。泡发后的海参上火煮50分钟左右,用原汤泡起来,24小时后就可以做汤使用了。烧热汤水,放入海参,1分钟后捞起。重新起锅烧热油,加入足量的汤水和当归煮沸,下入泡好的百合、黄花、荷兰豆、海参,一起大火煮5分钟就行了。

以上就是夏日里比较适合食用的五种养生餐,夏季更适合食用温性的鸡肉,也更容易吸收其营养。再加上天农清远鸡品种优秀,好烹饪易存储的特点,可以作为夏日养生餐的首选食材。

责任编辑:春哥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