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看清远鸡在天农的神仙“鸡生”

2022-06-15 10:37:56   

以前很多人都拿自己“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干得比牛累”、“人不如狗”这样的玩笑自嘲。殊不知,在广东清远竟然有一种鸡,天天过着住天然氧吧大House、饮山泉食五谷的“神仙”生活。

真的破防了!人何止活得不如一条狗,现在连一只鸡都不如吧~

这只鸡,就是广东四大名鸡之一的清远鸡,起源于岭南野生原鸡,是《中国家禽志》中27个优质品种之一,在800多年前的清远县志中还有史料记载,可以称得上是美名流传千年了。而且在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第一次访华,周恩来总理派人到各地遍寻名菜,最后决定用清远鸡招待这个“远道而来的客人”,自此清远鸡就成了国宴上的“常客”。

美誉闻名于世也就罢了,最重要的是,清远鸡过着神仙般生活:

 

绝美氧吧,世外桃源

清远鸡的家乡清远市,位于广东省中部,北江中下游,该地雨量充足,有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的美誉。这里青山绿水、繁花似锦,是远离繁华都市的世外桃源。能每日在风景如画的地方生活,本打工人实名羡慕了!

 

能飞善跑,坐拥“豪宅”

生活在国家农业部认证的国家级清远麻鸡保种场的天农清远鸡,血统纯正,“根正苗红”自然不用多说,单看鸡棚起居室和运动场地,就真·人不如鸡实锤了!每只天农清远鸡都有充足的活动场地,TA们时而飞奔,时而嬉闹,一言不合就起飞,从树上能飞下2-300米远,每天还要在15至30度的坡上奔跑一万步,因此身材匀称,纤维比高,完美身材就是这样练成的!

 

精致“食”光,寻味自然

天农清远鸡是由博士团队精心配置饲料配方,食材选用大豆、玉米等谷物精制食粮,0激素0药残。除此之外,TA们在私家花园溜达的时候,还能食果实、啄虫蚁、饮山泉,陶冶在音乐中,萃取大自然精华,“羡慕”两个字我真的说腻了!

当然,这种过的比人好的“神仙鸡”,自然也是圈粉无数。

 

销售连续破亿

据统计,清远鸡在2021年出栏10804.2万只,又一次保持“破亿”记录!这已经是清远鸡连续数年保持的破亿数据了,鸡圈顶流地位不容小觑。

 

供港数量增长

清远鸡不仅征服了内地“饕餮”的味蕾,在香港这个保留浓厚粤式饮食文化的地区,也深受青睐。据清远市龙头清远鸡养殖企业、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港基地的数据显示,2021年,该基地供应香港鲜鸡达831吨,相较于2020年的565.7吨,销售量大幅提升,成为港人喜欢的清远鸡品牌。

以上数据看来,清远鸡已经成为清远的一张亮丽名片。那么天农清远鸡为何能圈粉无数,成为食客心头好呢?

 

营养美味,品质圈粉

清远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及自然天成的养殖方式,造就了天农清远鸡皮色金黄、毛孔细小、肉质有嚼劲、皮脆爽弹、汤鲜少油、肌纤维细腻等独特势。生态农场慢养130天以上,沉淀了其丰富营养,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还富含硒、维生素E、牛磺酸、肌苷酸等,均衡的营养配比,全面呵护“干饭人”健康!

除此之外,天农清远鸡实现全链路无接触宰杀,采用国内最先进液氮锁鲜技术,在-196℃下将鸡体极速冷冻、封装,最大限度还原清远鸡屠宰时的营养物质和鲜活风味,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黑科技吧~

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清远鸡真遗憾!听我一句劝,不要再感慨活得不如鸡了,有机会尝一尝,继续站在食物链顶端~

 

 

责任编辑:春哥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