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这4家川企被国家发改委表扬

2022-03-31 15:56:48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四川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评价为优秀。

 

image.png

 

01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公司技术中心于2001年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超过27亿元。近年来,公司取得系列重大创新成果,白鹤滩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首台自主知识产权F50MW重型燃机实现我国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历史性突破,亚洲最大13MW海上风电机组成功下线,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6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为我国先进电力装备技术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image.png

02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保留核心科研生产能力的地方军工骨干企业,业务涵盖卫星通信、信息系统、工程与机电一体化等领域。公司技术中心于2001年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7亿元、研发投入8.5亿元,获得科学技术奖3项,申请知识产权119件,获得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近年来,公司累计攻克空地一体化协同防撞等核心关键技术50余项,为雷达通信行业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image.png

 

03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农业、新能源双主业为核心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上市公司,公司技术中心于2007年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预计650亿元、研发投入超16亿元,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发布国家标准1项,申请专利170项。近年来,公司聚焦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以乙醇梭菌蛋白为代表的单细胞蛋白研究及应用、以智能化对虾养殖为代表的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以渔光一体为商业模式实现了农牧与新能源产业有机融合发展,有力推动现代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04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和销售大容量注射剂产品为主的创新型医药集团,输液产品出口量居全国第一。公司技术中心于2009年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公司在肿瘤、感染、糖尿病等10余个重大疾病领域启动300余项重大药物研制和85项创新药研制,目前已获批生产94项、申报生产51项、开展临床研究31项。近年来,公司坚持将营业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创新,近5年已有95项药物获批生产、11项创新药临床在研,为生物医药行业技术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4月,科伦药业乙肝产品线新药科菲克®(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上市,将为中国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科菲克®(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简称“TAF”)是一种新型核苷()类似物(NAs)抗病毒药物,相较于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简称“TDF“,科菲克®血浆半衰期更长,可靶向直达肝脏细胞,在肝脏更多地转换为有效活性成份替诺福韦(TFV),强效持续抑制HBV病毒复制;同时科菲克®骨、肾安全性更高,低耐药,适用于成人和青少年(年龄12岁及以上,体重至少为35kg)慢性乙型肝炎。乙肝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科伦药业立足乙肝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紧盯前沿靶点及技术,积极布局慢性乙肝新药研发。科菲克®(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是国内外指南推荐的慢性乙型肝炎(CHB)一线治疗药物。目前已在国内多个线上互联网医疗平台上市销售,将为中国乙肝患者提供新的药物治疗选择!

 

 

部分内容来源 | 四川发展改革

 

责任编辑:春哥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