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数字化基础,华住用IT技术奠定发展基础

2021-09-16 10:56:54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正逐步成为企业的“基础配置”,尤其在服务行业中的应用最为广泛,华住坚持以 IT 技术改造传统服务行业,进一步扩大旗下品牌在酒店行业市场的占有率。
“华掌柜”自助入住机在线选房功能

“人机合一”互联网战略促进企业飞速发展

近年来,华住集团投入了 15 多亿元用于开发一系列“易应用”来改造传统服务业在工作中所存在的弊端以及痛点,后期又升级为“人机合一”的互联网战略。从华住的发展历程来看,这项战略大大提升了酒店经营发展的管理效率。

比如消费者在酒店前台退房时常常需要排队打印发票,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更降低了消费者入住的整体体验感。而华住开发的“易发票”服务便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痛点,前台只需一个摁键,发票就会快速自动打印,解决了营改增带来的开票繁琐的问题,不仅为消费者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更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实现效率最大化。再比如,自助入住设备“华掌柜”和送物机器人,在疫情期间使用人数高达三百多万次,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也解决了人员密集接触的问题。
海友酒店6.0送物机器人

依托 IT 技术降低“人房比”,实现双赢局面

正是依托“易应用”等科技这柄利器,使得华住集团人房比降到了 0.17。利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替代服务员去做一些重复性、单一性的工作,让员工去做更个性化的服务和更有价值的事情。

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华住集团对于人工智能的应用也同样领先于国际酒店同行。未来华住集团将持续开拓 IT 技术在酒店行业中的应用,为消费者以及自身发展创造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小甲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