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冰品研发总经理张晓峰:用科技为冰淇淋产业赋能

2021-05-31 16:14:20   
 

       2021年4月20日,中国北京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了2021年(第十一届)中国品牌力指数 (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在此次品牌评级中,中国乳业的领袖企业蒙牛再一次成为了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蒙牛的冰淇淋品类再次位居行业第一品牌,实现了连续4年品牌影响力稳居业内第一的佳绩。

       C-BPI是基于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或拥有过的产品或服务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独立无偏见研究,是测定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品牌力指数,是消费者和企业最信赖的品牌价值评价制度。每年一度的中国品牌力指数 (C-BPI)品牌排名,一直以其全面性和权威性受到各行各业的广泛瞩目。

      “能够获得行业第一品牌的排名是消费者和市场对我们专注、专业工作的回报和认可”, 蒙牛冰品研发总经理张晓峰注重创新、立足根本是蒙牛能够雄踞冰淇淋行业制高点的诀窍。

       张晓峰,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的冰品研发总经理,他是我国冰淇淋研发管理领域最著名的专家之一。多年来,他一直在该领域潜心研究,实现了多项冰淇淋关键技术的突破,在业内引起了极大反响。作为第一发明人,他研发了46项国家专利,并被广泛应用到冰淇淋研发生产领域,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获得了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可。不仅如此,他也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带头人,带领蒙牛冰品以高质量的管理和高水平的技术一跃成为全国领先的冰淇淋生产制作商,连续多年位居品牌影响力TOP1企业。

       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质量普遍提高,中国冰淇淋市场规模和销量不断扩大。消费者向挑选更好品质冰淇淋转变,中高端冰淇淋产品的需求被进一步激发,拥有独特性、创新性卖点的产品,对消费者将更具吸引力。张晓峰作为冰淇淋研发领域的知名专家,为了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一直没有停下自己研究的脚步。

       他主导研发的“蒂兰圣雪5+1系列冰淇淋”关键技术、“蒂兰圣雪酸奶冰淇淋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双色料间隔交替环绕雪糕”关键技术、“随芯果雪糕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随变爆料麦片曲奇雪糕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微冰粒雪糕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老化罐自动控制-冰水自动排空回收系统的开发”等获得国家专利的技术和产品都实实在在解决了冰淇淋研发生产中的许多技术难题和缺陷,多项技术经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鉴定为国内领先技术或国际水平,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中粮集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他成功将这些技术应用于公司冰淇淋产品的研发,开创了蒂兰圣雪、随变、冰+、绿色心情系列产品,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蒙牛四大品牌,并远销中国各大省市的超市及商店,走在市场前沿。蒙牛冰淇淋产品每年产生的销售额高达近30亿元,占据中国整个冰淇淋市场的25%,多次位居年度全国销量第一。

       在张晓峰的人生关键词中,除了“冰淇淋研发”之外,另一个能与之比肩的就是“蒙牛”。就如同他在研究领域投入了极大的心血一样,蒙牛冰品引领创新成为行业的标杆也与张晓峰的兢兢业业息息相关。

       自1999年成立以来,蒙牛为中国乳业和冰淇淋领域的创新发展贡献了极大的智慧,成为中国乳业及冰淇淋行业的领军者,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与褒奖。 荣获了“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 “十大影响力品牌企业”、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12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 “全国冷冻饮品行业龙头企业”、财富FORTUNE颁发的 “2008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行业榜”、“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位居117”、“质量安全管理标杆企业”、 “技术进步特等奖”等多项大奖。以上这些值得骄傲的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作为企业领军人物张晓峰以及整个团队在提升管理、攻坚克难、技术创新等方面作出的努力。

       多年来,在打造一流冰淇淋品牌的道路上,张晓峰及其团队的研发水平和管理才能得到了业内权威的一致认可。蒙牛正在逐步应用最新的科学技术实现产品创新,真正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实现用科技为冰淇淋行业赋能。“蒙牛冰品致力于将优质、创新的产品带给每个消费者,努力实现‘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的企业使命。”张晓峰说。(李佳丽)
责任编辑:小甲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