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笛之恋—访著名长笛演奏家杨艾琳

2021-03-03 09:50:56   
  

  2019年11月17日19时,杨艾琳长笛独奏音乐会在北京舰船知识+海洋文化空间音乐厅隆重举行。在此次长笛独奏音乐会上,著名长笛演奏家杨艾琳女士演奏了多首名曲,如季雪金的小奏鸣曲Walter Gieseking: Sonatine for Flute and Piano,上林裕子的奏鸣曲Yuko Uebayashi: Sonata for Flute and Piano,马利诺的奏鸣曲Roberto di Marino: Sonata for Flute and Guitar,并特邀了著名的青年钢琴家,作曲家和指挥家曲大卫先生同台伴奏, 她精谌娴熟的演奏技巧,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长笛音乐之美。

  杨艾琳女士具有多年德国留学经历,曾获得德国曼海姆音乐院演奏硕士文凭,以及东吴大学音乐学系演奏组硕士文凭,师从业界知名的王筱雯老师,王逸芬、黄贞瑛老师、游雅慧教授、Jean-Michel Tanguy以及Birgit Engelhardt (德国广播交响乐团短笛首席)。凭借对于长笛的热爱、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演奏经验,娴熟的演奏技巧, 杨艾琳取得了非凡的演奏成就。

  作为杰出的长笛演奏家,杨艾琳在世界各地参加了音乐会的演出,展示了精湛的演奏技巧和独特的艺术才华。与乐兴之时管弦乐团远赴意大利、瑞士、德国等地巡回演出;在德国曼海姆国家戏剧院演出歌剧Hänsel und Gretel,担任长笛首席;在国家大剧院参与了“第五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演奏;在甘肃嘉峪关参与了“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音乐会”的演奏;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了“爵士星期五音乐会”、“GYSO演奏家重奏音乐会”、“歌剧之魅音乐会”、“老柴的音乐世界音乐会”、“春之祭”;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大会堂参与了“福尔摩沙之春”;在台北國家兩廳院举办的“杨艾琳长笛独奏会”、“天鹅湖”、“迪士尼经典音乐会”、“航海王交响音乐会 航向新世界”、“用爱弥补点亮视障者的人生音乐会”、“乐来越爱你电影交响乐音乐会”进行艺术展示;东吴大学松怡厅举办“杨艾琳长笛独奏会”;在贵阳市泉湖公园举办的“贵阳大数据博览会优易音乐之夜”; 在重庆保利剧院举办的“冠达集团音乐会”; 在大连保利剧院举办的“大连首届长笛艺术节”;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办的“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在北京舰船知识+海洋文化空间举办的“杨艾琳长笛独奏音乐会”;在北京天桥剧场举办的“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系列展演”等共计近百场音乐会的演奏,诠释了她与长笛艺术的一场热恋。

  “人过留声,雁过留名”,中国的音乐史上这位大名鼎鼎的长笛演奏家,用自己优秀的天赋和后天勤奋的努力,谱写了一曲精彩的乐章,在中国长笛艺术领域挥洒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文/刘希里)
责任编辑:小甲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