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遇见大咖》第五季聚焦中国企业家的“创新求变”之路

2021-02-01 10:13:33   
 

​2020年充满磨难又令人难忘,这一年里,众多企业甚至行业都面临着生死考验,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作为一档以挖掘企业家精神、真实记录创业者为使命的节目,将于2021年1月30日起,重磅推出第五季,真实呈现中国企业家们经历九死一生、创新求变、突出重围的过程。

记录不一样的企业家

《遇见大咖》第五季讲述中国企业家的奋斗故事

在第一季到第四季的节目中,《遇见大咖》记录了这个时代最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那批人——不服老的"联想教父"柳传志;年过七旬依然代表中国制造征战全球的曹德旺;巅峰时期退隐而今重新出发的张朝阳;看似"不务正业"的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外界眼中霸气无敌实则有温柔底色的董明珠;风里来雨里去却乐此不疲的郭广昌;引领家电三十载依旧孜孜不倦学习的李东生;“投资了半个中国互联网”的沈南鹏,手握600亿美金"重仓中国"的长期价值投资者张磊……

节目中所遇见的每一位“大咖”,都是“在路上”的追梦者、“沉浮商海”的跋涉者与“产业高峰”攀登者,通过对这些人物最真实的记录和讲述,展现中国企业家们如何在风云变幻中,带领企业找到方向。

即将播出的的《遇见大咖》第五季,跟拍跨度长达两年,节目将一如既往秉持真实记录、深刻洞察的原则,将镜头对准身处危机与转型的企业家们。

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代创业者、年过古稀的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如何在互联网新消费时代继续征战突围?

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旅游行业一度处于停摆,占旅游行业半壁江山的携程损失惨重,创始人梁建章,不惜变身“网红”跑遍全国直播的他,能否成功拯救携程?

房产中介里的“异数”,创业二十年打造二手房中介第一品牌链家的左晖,亲手“消灭”链家融入开放平台贝壳找房,左晖的心和舞台究竟有多大?

搅动全国网络安全市场的打工人,想做产品经理的投资人傅盛,2020年遭遇事业谷底,谷歌在对华为断供后也下架了猎豹移动的应用,他将如何带领猎豹继续奔袭?

同时,《遇见大咖》也将目光聚焦于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此前成功创业三次,三家公司分别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李斌,在将全部身家砸到电动汽车制造业,却变身2019年最惨的人,李斌如何带领蔚来汽车逆风翻盘?他将如何继续书写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的故事?

从IT企业的打工人,到第一个下注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成功后又选择供应链最为复杂的电动汽车赛道,创办了UC浏览器的何小鹏,如何做到从“软”到“硬”创办小鹏汽车继续他的创业征程?

《遇见大咖》第五季不仅关注企业家们叱咤风云的一面,也将走进他们的工作与生活,用独到的视角,记录他们所面对的压力与选择、苦恼与喜悦,并通过史小诺的独家专访,剖析每一位企业家面对挑战的思考和心态,感受他们真实而独特的一面,为当下的创业者和年轻人带来多元化思考。

《遇见大咖》第五季首期节目探访蔚来李斌

见证“2019年最惨的人”“逆风翻盘”

《遇见大咖》第五季首期节目,是蔚来汽车的李斌。《遇见大咖》节目组在第四季曾关注过他,当时,李斌在汽车领域风头无两,作为三次创业、三次敲钟的持续创业者,李斌不仅投资了30多家与汽车相关的互联网企业,而且,在出行领域几乎一半的产品也都与他有关。当李斌创办蔚来汽车时,蔚来汽车更被认为是最能对标特斯拉的中国电动汽车,而他本人也被外界称之为“中国版的马斯克”。但是在2019年,蔚来汽车亏损113亿元,创业三年间,李斌累计亏损达到了267.7亿元,蔚来汽车股票一度从11美元跌至1.19美元,被认为是没有未来的公司,笼罩在李斌头上的光环也迅速退却,甚至有媒体称之为“2019年最惨的人”。

在整体舆论普遍看空蔚来汽车的时候,《遇见大咖》决定再次跟拍李斌。史小诺二度对话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为观众揭开过去两年他遭遇的“过山车式”发展的心路历程。在专访中,李斌坦言:为了“拯救蔚来”,他四处“找钱”,然而李斌却一分钱也没有找到,“四季度我们谈过很多人,我的人脉里面能谈的,不管是产业的还是资本,政府相关的还是个人相关的,反正能谈的全都谈了。”

2021年1月,蔚来汽车股价达到66美元,总市值突破千亿美元,超过宝马、通用和福特。但那段找不着钱的日子,李斌究竟是如何度过的?他又做对了什么,能让蔚来“起死回生”?谈及什么,会让这个持续创业的硬汉李斌潸然落泪?

记录不一样的中国企业家!1月30日起,每周六晚22:20,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

责任编辑:春哥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