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琅琊杯” 国际青年定制家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0-12-09 15:40:26   

  2020年12月6日上午10点首届由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指导;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市木业协会主办;广州牛犊秀青年创意平台承办的“琅琊杯”国际青年定制家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大赛启动仪式活动上聚焦了国内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以及得到临沂市区各级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各级领导和各协会代表也都参加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

 

   此次发布会由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人才工作集团董事长钱震同志主持。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市木业协会会长、安信集团董事长宋刚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李玉法同志分别致辞讲话;广州牛犊秀青年创意平台董事长林枫介绍大赛赛程及赛制。    同时,会上发布了大赛启动片;大赛评审团专家代表,来自意大利的著名设计师,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ADI)成员大卫·康迪(Davide Conti)先生通过祝贺视频表达对大赛举办圆满成功的祝福。

   最后,出席发布会相关领导上台进行了大赛启动仪式,正式宣布首届“琅琊杯”国际青年定制家居设计大赛开始。

 

   一、大赛背景

    临沂,依托于国内胶合板市场的龙头地位,以完备的原辅材料供应,通达全国的销售渠道,成为我国最为重要的家具板材产业集群。      本次大赛充分利用临沂板材产业集群优势,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促进临沂由材料供应向高端定制家居转变(临沂板材——临沂定制家居),孵化创新作品市场潜力为目标,聚焦于参赛作品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参赛选手与板材企业、家居企业的对接。推广“临沂定制家居”的区域品牌,吸引青年设计师群体、创意人才关注临沂,参与临沂大木业产业的升级大潮中来。     

 

  二、参赛对象

   国内外设计机构、设计与艺术类院校、家居家具类企业征集参赛作品,个人设计师或设计团队、设计爱好者。

   三、组织机构指导单位: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

   主办单位: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市木业协会;

   承办单位:广州牛犊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橱柜/定制家居分会、定峰汇、广东省橱柜商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全屋定制分会、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湖北省全屋定制衣柜橱柜行业协会、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山东省家具协会定制家居专委会、河南省定制家居专委会、东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浙江省门业协会、福建省定制家居行业协会等;

    四、大赛主题

   ——创意无界,高端定制

   1、以各类人造板、饰面板等新材料为主材,结合其他材料进行全屋定制家居(定制类家具须新设计,活动家具可选配)设计,风格不限。

   2、作品以家居空间的全屋定制为设计方向,以门厅空间、客厅空间、餐厅空间、卧室空间、厨房空间、书房空间、多功能房空间、休闲室空间等多个室内效果图(可一个空间,可多个空间)的方式呈现,辅以设计说明、结构细节图等。

   3、设计作品应具有潮流性和概念性,体现临沂定制家具材料的优势。

    五、大赛奖励形式1、优秀创意作品的转化和孵化

    本次大赛将联合临沂当地知名的板材企业、定制家具企业,以企业产品需求为赛事作品征集方向。并由企业、知名设计师,行业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团,参与作品评选。大赛的获奖作品的版权和产权将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将授权给临沂在地的相关企业对作品进行孵化和生产销售,带动实现赛事作品的孵化与变现。

   2、优秀作品的线下、线上VR联展

    大赛的颁奖典礼定在2021年3月28日,结合世界人造板大会及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高峰论坛进行。通过同步举行大奖获奖作品线下展览,优秀作品线上VR形式进行永久储存与展览。联动社会各界诸如:政府相关部门,产业界,设计师群体,新闻媒体界等各方资源关系。

   3、获奖证书资质证明及奖金

   六、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将对作品的孵化和商业合作作为最终导向,各参赛组将基于商业价值进行评审,设置丰厚的现金奖池以奖励优秀参赛选手,奖金设置如下表所示:

   金奖

   30000元,1名

   银奖

   15000元,3名

    铜奖

   5000元,6名

   优秀奖

   1000元,10名

   入围奖

   16名

   优秀组织奖

   1000元,5名

   最佳指导奖

   1000元,5名

   转化奖

   (若干名,成功转化作品,特颁发此奖)

   组委会将组织板材、家具、家居类企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优选孵化,被企业选中的作品将进行商业合作洽谈并现场签约,大赛组委会颁发转化奖。

   1) 奖金于颁奖日后7个工作日联系获奖参赛者进行发放;

   2) 所有获奖者,可获得获奖证书及专项赛事纪念品一份

   3) 比赛结束后将大赛官网进行结果公示,如对大赛结果有异议,请联系赛事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如经举报证实,获奖作品不符合参赛要求,则取消成绩及奖金。

   七、大赛赛制

  1、参赛须知

   1) 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须确保已阅读并愿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 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未经商用或版权未移交他人。若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非原创部分〉,参赛者需确保拥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 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除赛事组委会外的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4) 如多人合作,需征得各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5) 同一用户名可上传至多2组不同参赛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即同一用户名可获得多个奖项;6) 为保证本次赛事活动的公平公正,参赛作品不得使用任何与本次大赛无关的第三方LOGO,主办方在职员工参赛一律不参与评奖;

  7) 为作品呈现的统一性以及便于主办方的传播推广,作品上传时请严格使用本次大赛要求格式,但格式将不作为影响作品获奖的必要因素;

   8) 请参赛者在征集周期内投稿。不得发表违法、恶搞、冒名、过于潦草等不符合参赛要求的“占位”作品;

  9) 因赛事中后期作品上传量较大,建议参赛者合理安排参赛时间,及时交稿;10) 在大赛征集期间如有任何疑义请联系组委会。

 

   2、参赛方式

  1) 比赛面向全球公开报名,登录官方网站(www.niuduxiu.com)填写参赛者个人信息资料,提交报名,报名审核通过后即为报名成功;

  2) 参赛者需确保作品符合参赛要求;

  3) 通过报名审核后,须认真阅读并遵守作品提交规则,完成作品后,通过官方指定渠道提交作品,确认提交审核后不可更新作品;

  4) 组委会将在24小时内进行审核,通过后则无法进行修改,即为作品提交完成;

  5) 评审将以最终审核通过作品作为评奖单位;

 

  3、参赛要求

  1) 参赛作品以效果图呈现;

  2) 参赛作品统一以电子稿件形式,于大赛官方网站(www.niuduxiu.com) 查看大赛简章,参赛须知,下载作品模版,作品提交;

   3) 在征集时间内确认提交参赛作品审核,组委会将于24小时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则为作品提交成功;审核不通过,则可在征集时间内更新作品并重新提交,直至通过审核或征集结束;

   4) 通过审核的参赛作品将统一展示在大赛官方网站,以供之后进行的评审环节;

   5) 提交格式及作品标准如下:① 参赛作品文件名格式:姓名+(在设计结构/个人)+作品类别+作品题目② 参赛作品需含:效果图、细节图、结构图(如必要)、基本外观尺寸图(所用材质说明)参赛作品设计说明:包括但不限于设计理念、设计定位、创意/创新点、使用场景及模式等,每个设计方案的版式图不超过2张A3图纸。③ 参赛作品涉及画面表现手法不限:如计算机制作、手绘等。能清晰全面表现参赛者的创意及设计意图即可。如能提供不同角度的渲染图更佳④ 文件以参赛作品名称命名提交

   八、作品评审1、评审标准本次大赛评审要求严谨,涵括以下8条

   1)是否符合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宗旨;

  2)所设计的产品方案是否具有前瞻性,创新程度如何;

  3)是否具有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以及是否具有一定的市场价值;

  4)在现代制造技术方面,是否具有批量生产的可行性;

   5)用户的价值方面,包括使用的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易用性、特殊性等;

  6)绿色设计,环保要求、节约制造成本、能耗等方面;

   7)在功能、结构、技术上有重要突破的,在评审时优先考虑,作者可以对作品创新情况做具体说明;

  8)有条件申报发明专利的作品,在评审时优先考虑,请作者在参赛时进行说明。

   2、作品评审

   1)将由赛事组委会组建“琅琊杯”国际青年定制家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包括临沂企业专家1名,行业协会2名,国外设计专家1名;高校设计教授2名 ;严格按照评审规则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判,并从板材和家具行业设计、生产、市场等专业领域对参评作品提出专业孵化意见。

   2)初审:初审采取盲评方式,不显示设计者任何信息。评委数量为奇数,5人以上;在评审现场,所有获奖作品的打印稿全部排开。初审评委根据评审标准,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法,在媒体、公证部门、主办机构负责人的监督下,投出所有获奖作品和递补作品。(初审将选择32份优秀作品作为入围作品)

   3)终审:终审时间定在颁奖典礼前三天,采取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者团队或代表务必来到评审现场,通过PPT方式讲述设计方案,并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终审现场全程对外直播。评委的数量5—7人。评委根据评审标准和打分办法,进行现场打分。评委需在答辩开始前详细审阅所有的入围作品。打分办法拟采用第三名后现场亮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取平均分的方法进行。开始根据分数高低,确定最后的金银铜奖。

   九、大赛日程

  (一)征稿时间(含模型及实物征集)2020年12月06日—2021年03月10日

   (二)评审及公示时间:2021年03月15日—2021年03月25日

  (三)展览及颁奖时间:2021年03月28日—2021年03月31日(日程安排请及时关注大赛官网,具体时间安排以官网发布为准)

   十、大赛声明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须确保已阅读并愿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未经商用或版权未移交他人。若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非原创部分〉,参赛者需确保拥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除赛事组委会外的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4)本次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版权及知识产权归组委会所有。

  5)同一用户名可上传至多2组不同参赛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即同一用户名可获得多个奖项;

  6)为保证本次赛事活动的公平公正,参赛作品不得使用任何与本次大赛无关的第三方LOGO,主办方在职员工参赛一律不参与评奖;

  7)为作品呈现的统一性以及便于主办方的传播推广,作品上传时请严格使用本次大赛要求格式,但格式将不作为影响作品获奖的必要因素;

  8)请参赛者在征集周期内投稿。不得发表违法、恶搞、冒名、过于潦草等不符合参赛要求的“占位”作品;

  9)因赛事中后期作品上传量较大,建议参赛者合理安排参赛时间,及时交稿;

  10)如多人合作,需征得各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11)在大赛征集期间如有任何疑义请联系组委会。

  十一、特别提醒

  (一)为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在公布获奖作品之前,将对入围作品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接受社会与公众的监督、评议,对入围作品存在异议的,须在公示期内以实名向大赛主办方提出,同时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抄袭作品来源的复印件等)。

  (二)参赛者须严格遵守大赛规则,如发现以不正当手段影响评比过程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获奖的参赛者需与组委会签订作品转化合作协议,同意将获奖作品交由组委会孵化和转化,主办方享有对作品进行知识产权申请登记和继续研发、生产和投放市场的权利,获奖者对作品享有署名及转化收益权利。

  (四)未获奖的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在 3 年内享有孵化的优先合作权,在这期间参赛方如欲转售该作品知识产权,需提前通知组委会。牛犊秀方如需对该作品进行孵化、开发和生产,将与参赛方就相关事宜进行具体协商并签订协议。

  (五)所有实物模型作品赛后原则上退回,退回运输费由组委会承担。作品寄送过程中导致的损坏、遗失,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六)组委会根据实际参赛情况,有调整奖项数量和奖金额度的权利。

  (七)参赛者所获奖金由组委会依法代缴税金。

  (八)凡报名参赛即视同承认大赛指南的各项规定,大赛组委会对本活动所有文件、资讯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活动有关的未尽事项,大赛组委会保留随时修正的权利。

责任编辑:小甲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