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芳,建装领域的完美主义者

2020-12-07 10:24:32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正是这样的信念,鼓舞着刘晓芳带领盛邦建设走出了自己的成长加速度,在日新月异的建装发展格局中立于不败之地。他们的项目成果不论是从技术层面评判、还是从艺术品味层面去赏析,都是值得时代典藏的佳作。

  2001年,刘晓芳组织创办了四川盛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经过了近20年的栉风沐雨和不懈追求,盛邦建设走出四川、走出西南、面向全国,更于2016年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9346),成为中西部少有的新三板挂牌装饰、幕墙设计及施工公司之一。在这过程中,刘晓芳及其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推动建筑装饰行业朝着精细化方向前进,为同领域企业树立了众多教科书式的优秀典范。其中,成都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幕墙工程、翡翠城五期商业项目11-13#楼外墙装饰工程、民航巨龙酒店附属用房建筑幕墙工程、晨明集团总部办公室装饰工程、福泉中心幕墙工程等前沿的项目成果,包揽了数年的成都建筑装饰工程“金蓉杯”奖。值得一提的是,“金蓉杯”是建装行业内备受瞩目的行业大奖,其主办方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更是颇具名望的一流专业组织,获得此奖项的认可,意味着刘晓芳等人的开创性成果在业界发挥着绝对的引领作用。2018年,由刘晓芳牵头完成的成都·OCG5F行政餐厅装饰设计项目夺得第八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年度佳作奖,再次引发专业同行的主流媒体的强烈关注。该奖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是建筑装饰领域当之无愧的“奥斯卡”。回望过去的光辉历程,刘晓芳表示,盛邦建设之所以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树一帜,主要归功于自身卓越的设计、技术研发和管理能力。

  从四川盛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到转型成为四川盛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刘晓芳一直紧跟建装领域的革新潮流和技术研发趋势,竭力推动产业战略升级,培养先进人才,扩宽高端产品市场,令公司的经济效益连年攀升。在设计团队的打造方面,刘晓芳等领导班子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设计人才,着力于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会所、别墅豪宅、创意办公、地产展示、公建场馆等系列设计板块,重点打造总部设计技术中心。众所周知,设计贯穿于整个建筑装饰产业链的始终,是项目得以完美呈现的重中之重。多年来,一个个集高品位、高质量、高完成度的建装项目从这里走出,步入大众视野,代表着国内建装设计的最高水准,如此成绩离不开刘晓芳及其设计团队的共同努力。

  如果说设计贯穿项目始终,那技术研发便是建装的“硬核”力量。作为公司的技术带头人,刘晓芳领导团队主持研发了钢筋拉伸切断机及双向拉伸切断机,幕墙背板结构及幕墙建筑吊顶结构,以及幕墙龙骨单元、幕墙单元件及幕墙结构等实用新型专利,为克服相关的技术瓶颈、提高工作效率、达成更具震撼力的视觉效果贡献了巨大力量,在领域内形成了示范效应。2014年,在刘晓芳的牵头下,盛邦建设与成都航空学院联合成立BIM技术研发中心,进一步推动了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极大促进了行业内的技术迭代。

  除此之外,她还专注于企业管理体系的持续升级,相继完成了工程管理中心、经营管理中心、事业管理中心、综合管理中心、办公室、市场部、幕墙及BIM技术部、内装设计部、采购部、工程部等四大管理中心十个部门的建设。健全的组织建构成为公司得以稳步成长的坚实根基。

  数年前,“成为优质的上市装饰企业”曾是盛邦建设的企业愿景。如今,刘晓芳通过实力向业界证明,盛邦建设已经走在了建装领域的最前端。(文/青青)

责任编辑:小甲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