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共同推进机场数字化建设,民航咨询与海康威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25 15:11:02   

  

  最近,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和海康威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机场数字化建设,为提高机场服务效率提供全方位数字化支持。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任利民、规划研究院院长葛春景、通航事业部副总经理冯广东,以及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蒋玉峰、民航行业总监潘金、民航行业经理贾宁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提出,到2035年我国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450个左右,未来十年至十五年,机场规划建设将进入高潮。此次双方深化合作,双方将在深化合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民航规划建设的供给保障能力,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创新发展。把国内一流的机场建设和营建一体化,为推动智能物联网技术在咨询服务和产品服务全过程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供应商,双方有很多合作基础和共赢点,可在行业重点问题研究、标准制定、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研究成果转化、创新发展试点等各个方面进行合作。

  蒋玉峰在交流中指出,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各省市政府及机场管理机构的高端咨询智库,是国内民航行业颇具权威的工程咨询机构之一。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海康威视将充分发挥在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技术的资质优势与深厚的实践经验,将视频智能分析、微波传感、物联感知等新技术与民航业务相结合,为涵盖机场生产运行、旅客服务的综合性解决方案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有力助推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四型机场建设发展领域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面向未来的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双方将按照机场智慧化建设领域研发、咨询、服务全过程提供机构,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大力推动四型机场建设发展,使智慧服务加快起步。

责任编辑:小甲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