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贺文哲: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的运营

2020-08-24 12:15:05   

  

  全球经济危机将是一个长期持续存在的过程,国际市场的收缩已经成为常态,经济全球协作化扩张期已经过去,经济内循环已经成为当前国际背景下的最优选择,贺文哲聊到在严峻的环境形势下,企业只有保持忧患意识,清醒的认知风险,充分的做好预案,才有可能在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下保证企业的存活。

  而贺文哲也说,通过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经济危机也是许多跨国企业的超大规模企业兴起的契机,大萧条反而会促进新的产业变革,推动企业的结构调整和技术跨越,而能够率先把握住新技术和新驱动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反而能成为经济危机过后新一轮企业成长中的领跑者,从而一飞冲天。

  经济萧条根本的原因是供需平衡被打破,人们的消费力下降,面对风险的抵御能力降低,这种情况下贺文哲告诉我们,从而导致有钱的人无法找到能够实现高增长的方向,而本身就在温饱线的上的人则更加没有能力去消费,反而因为经济的持续低迷,收入和工作无法得到保障。

  面对经济危机,解决最好的办法是从根本上提高生产力,并且提升单位时间内单位劳动力的生产价值,通过重新分配生产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危机带来的后遗症,其他金融的手段,无非是饮鸠止渴而已。

  贺文哲研究中提到,无论国际国内的经济如何变幻,集中自己的优势面对外部的危机是应对这次危机的不二选择,我们要借鉴历史上以往的危机中蕴含的机会,警惕盲目的投资和消费前提下,也要从根本上优化企业结构,当危机发展到最严重的时候,会倒逼社会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而这个时候,解决的理论创新往往是契合了能够存活下来并在危机中壮大的企业的决策。

  承认经济发展的不确定下,国际、国内不可测的因素多,因而决策困难,只有长期规划,务实肯干,会在未来一点一点地变成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小甲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