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GitLab)发布首款“GitNative”DevOps云一体化解决方案, 提供新一代开箱即用DevOps IT基础设施能力

2022-01-06 00:00:46   

  2022年1月5日,北京——近日,极狐(GitLab)正式宣布推出业界首款“GitNative”——“Git原生” DevOps 云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下简称“GitNative”),为企业提供开箱即用的全栈式DevOps能力,交付软硬一体化和云服务一体化的DevOps平台解决方案,实现计算、存储、网络、PaaS、软件开发环境资源的融合及横向扩展能力,帮助客户更快、更安全地交付更好的软件,提升研运效能,实现 DevOps 价值的最大化。

图片1.jpg

  近年来,在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企业纷纷加快上云步伐以推进数字化转型。根据Gartner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达643亿美元,相比2019年的457亿美元增长40.7%。根据IDC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云开发服务市场同比增速34.8%。

  云计算的飞速发展,催生了对开源软件的需求,随着技术革新,以及国家及行业的重视,开源已成为推动云计算核心技术创新的关键手段和资源配置模式,开源开放带来了不断构建的新应用场景,企业对能够满足多种IT基础设施的DevOps部署环境,以及对软件开发的全流程统一开发和运维管理的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将核心业务应用和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实现全面上云进程,数据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泄露、滥用等风险日益凸显,防范数据安全风险、构建数据安全保护体系成为各方共识。

  为了应对企业快速迭代的开发需求,同时提升信息数据安全保护能力,极狐(GitLab)以为企业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环境下的一体化DevOps服务为目标,联合国内信息技术领域头部企业打造GitNative解决方案,支持国产化服务器适配,帮助客户构建简单稳定、安全高效的新型DevOps基础设施的同时,为数据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中国软件产业链升级,强化产业创新发展力。

 

  针对不同IT部署环境,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专属解决方案

 

  作为新一代的IT基础设施平台,GitNative不同于传统超融合产品的有限虚拟化功能,可以满足多样化场景和业务需求,构建简单、稳定、安全、高效的新型DevOps基础设施,为关键业务场景永续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此次极狐(GitLab) 联合青云(QingCloud公有云服务和KubeSphere容器平台)、上海云轴(ZStack Cloud 云平台和ZStack Cube超融合一体机)、宝德计算、上海恒岳等国内多家知名云厂商和服务器厂商,首发GitNative系列产品解决方案,针对不同部署环境和应用场景,推出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本地数据中心部署的“GitNative 一体化DevOps平台”和“GitNative CI/CD流水线引擎”解决方案。

 

  GitNative 软硬一体DevOps平台:满足工业级稳定性的超融合软硬一体化平台要求。从方案设计、搭建到项目投产, 一个平台覆盖DevOps全流程开发和运维管理需求,提供一站式应用体验,帮助客户更快、更安全地交付更好的软件,提升研运效能,实现 DevOps 价值的最大化。

 

  GitNative 软硬一体CI/CD流水线引擎:基于“极狐GitLab Runner”技术,采用弹性灵活的Kubernetes云原生CI/CD流水线集群部署模式,对接任何私有化部署或SaaS版本的极狐GitLab服务器,支持多操作系统,为客户的混合云、多云场景提供有力支持,帮助用户真正实现端到端快速、安全交付软件产品。

 

  客户可结合切身发展需求,按需选择GitNative“一体化DevOps平台”和“CI/CD引擎”,打造匹配自身业务发展的云一体化DevOps解决方案:

 

  一、私有云DevOps + 公有云DevOps

  极狐GitLab GEO功能可以实现DevOps服务跨云灾备,连接部署在本地和公有云的DevOps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的实时互连互通,快速切换、灵活应对灾难。

 

  二、私有云DevOps + 私有云CI/CD引擎 + 公有云CI/CD引擎

  源代码数据等DevOps核心数据保存在本地数据中心,并优先利用本地CI/CD流水线引擎开展DevOps业务。当遇到业务扩展时,可随时在公有云环境扩展或创建CI/CD流水线引擎,借助公有云资源的灵活性降本增效。

 

  三、主数据中心DevOps + 辅数据中心DevOps + 多数据中心CI/CD引擎

  针对一些异地多个研发中心或数据中心场景,企业可以在主数据中心部署DevOps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在辅数据中心部署灾备解决方案。消除数据中心单点问题,在多个辅助数据中心部署CI/CD流水线引擎,为用户提供灵活的流水线资源调度策略。

 

  5S优势加持,一站式DevOps应用体验

 

  除了能够灵活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之外,GitNative具备以下5个方面的突出优势:

  1. 开箱即用(Simple):预装极狐GitLab一体化DevOps平台,借助于系统架构的软硬件高度集成化,只需简单几步,即可完成DevOps平台搭建,带给企业简单高效的极致交付体验,帮助企业快速响应业务变化,轻松实现在任何基础设施的DevOps云一体化自助交付。

  2. 单一数据源 (Single):采用以单个应用程序交付的DevOps平台——极狐GitLab作为软件架构,帮助团队在一套分布式控制系统上进行设计、开发,以及代码和项目数据安全管理,并借助一个统一应用实现DevOps开发运维。将Git作为官方一体认证数据源,保障DevOps端到端的数据可靠,是业务持续、高效、稳定运行的基石,从而实现对研发运维效能的准确判断,进而实现业务价值的快速迭代和交付。

  3. 原生健壮(Strong):为实现云原生DevOps技术平台打造的工业级标准设计,采用模块化服务器设计的物理架构,并支持x86、ARM等标准组件,充分满足应用程序对硬件兼容性的要求,极大程度地提高可用效率并降低数据丢失风险,提供可靠性能保障。同时,在存储架构设计上,在物理硬盘层面,存储虚拟化层面,均提供对数据的备份保护策略,全面保证数据安全。

  4. 灵活弹性(Scalable):灵活弹性可扩展的配置方式,最小支持单节点部署。若企业的业务量较大,或业务需要进行扩展,可支持扩展至多达二十个节点,灵活应对各种新型业务场景挑战。除此之外,针对不同规模的用户场景,交付对应的硬件参数配置,不断成长的合作伙伴生态,让企业的投资有的放矢。

  5. 安全可靠(Security):提供传输层和存储盘的代码加密,在传输层,极狐GitLab组件内通信均采用TLS加密技术,外加对物理盘进行加密操作,磁盘被盗,数据不丢。软硬结合的数据备份机制,以及主备机选择模式,告别单点故障,全方位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极狐(GitLab)创始人兼CEO陈冉表示:“GitNative云一体化解决方案系列的推出秉承了极狐(GitLab) ‘开源开放,人人贡献’ 的使命愿景,GitNative采用软硬件一体化架构,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IT基础设施平台,无论是即将使用或已经使用极狐GitLab SaaS服务的企业,还是金融、电信等垂直领域需要快速复制生产系统的企业,还是希望快速构建开发运维能力的初创公司,GitNative都为其提供开箱即用的一站式交付体验,帮助企业加速DevOps的创新步伐。未来,极狐(GitLab)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尤其是与信创产业的国产化硬件、国产化操作系统厂商,一起打造自主可控的DevOps一体化解决方案,为DevOps的创新生态发展奠定基础,助力中国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蓬勃发展。“

 

  关于极狐(GitLab)

  极狐(GitLab)公司以“核心开放”为原则,面向中国市场,提供开箱即用的开放式一体化安全DevOps平台——极狐GitLab。通过业界领先的优先级管理、安全、风险和合规性功能,实现产品、开发、QA、安全和运维团队间的高效协同,加速和优化企业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极狐GitLab由极狐信息技术(湖北)有限公司在国内独立运营,提供中国本地化功能和支持服务。极狐(Gitlab)公司以“中外合资3.0”模式创立,公司投资方包括GitLab Inc.、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以及高成资本。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官网: about.gitlab.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极狐GitLab】

 

  Reference:

  IDC: “数”推“云”涌——2021上半年,云专业服务进入加速期

  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CHC48397321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