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5000元招募虚假购房者骗贷 3家银行被骗6000万元

2020-03-03 17:21:04   

  “买房不花钱,还送5000元!”这家房地产开发商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近日,吉林长岭县人民法院的一份判决,披露了地产开发商遇到资金难题后,打起了让“购房者”替自己贷款的主意,骗取银行贷款数千万元。

  被告人代某,男,1989年5月出生,小学文化,吉林省长岭县人,天元雅居小区开发商。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期间,被告人代某等三人合伙以长岭县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义开发《天元雅居小区》工程,因项目缺少资金,遂采取冒名购房、顶名贷款方式骗取银行贷款。

  按照事先所商议,代某给予顶名购房者5000元好处费,贷款月供还款由天元雅居售楼处负责。

  此后,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多名顶名购房者签订了虚假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制作了虚假购房首付款收据等材料,“购房者”以商品房为抵押,与建设银行松原分行、建设银行长岭支行、长岭信用社签订了个人住房(商业用房)借款合同,从银行贷款6000余万元。

开发商5000元招募虚假购房者骗贷 3家银行被骗6000万元

  银行贷款发放至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账户后,代某转入个人账户,此贷款一部分用于开发商偿还小额贷款,一部分缴纳贷款保证金及担保费用,一部分用于支付顶名贷款费用,其余用于工程建设及偿还到期贷款本息。

  截止至2019年12月,盛海房地产尚欠各金融机构贷款本金共计1330.9万元。

  长岭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代某等人以获取银行贷款为目的,与多人签订虚假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办理了虚假的预售登记,在多家银行顶名骗取贷款,严重扰乱了金融管理秩序,情节严重。

  法院一审判决,代某等人犯骗取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不等。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