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终身学习理念 千尺学堂在线电子琴课传递幸福之声

2022-10-14 00:19:59   

  重阳节前夕,广州老年开放大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子女家长会,由子女作为“家长”参加,与老师交流父母的学习情况。会上,一位学员女儿作为子女代表上台发言,监督父母学习的“报仇式语录”引全场爆笑,并得到了数万网友的点赞。视频内容不仅让我们看到子女们对于父母求学的支持,也间接反映出当代中老年人的求学热情。

图片1.jpg

  在终身学习时代下,当代中老年人的学习热情与日俱增。每到开学季,老年大学都会迎来一波“返校潮”。今年9月1日,山东老年大学迎来2.4万人次返校,并且今年新开设的三百多个2022级新班课程早早就已经报满。来自济南的市民孙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开学前就听说老年大学新开了一批有趣的课程,就想给家里老人报两门学学,没想到课程这么火爆,抢了好几次才抢到。伴随中老年人求学热潮的兴起,这种情况也在全国各地陆续上演,子女与父母共同排队、抢课的现象屡见不鲜。《南方都市报》也曾报道称,虽然目前各省市区都建有老年大学,很多老年大学在街道、社区还开设分校,但由于办学空间很有限,师资也很有限,导致老年大学的招生名额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基于这一状况,中央与各地政府也一直出台政策,强调扩大老年教育供给。国务院在《“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中就指出,要将创新发展老年教育作为践行“积极老龄观”的重要途径,并明确鼓励进一步发展在线老年教育。将老年教育搬到线上,有助于降低对场地空间的依赖,便于整合教育资源,扩大教育供给,在老年大学教育资源紧缺的今天,让更多的中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的愿望。

  为了满足中老年人兴趣学习与社交需求,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开设线上电子琴、书法等专业课程,让中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教学服务。以电子琴课程为例,在教学方式上,千尺学堂充分考虑中老年人的学习特点,以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式和授课节奏展开线上教学,不但有针对性地制作更容易学习和理解的课件,在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手把手带着学员入门与进阶,从而为用户营造出比拟线下学习的氛围与感受,让用户即便是在线上学习,也能够充分享受到交流、互动的学习感受。

  为保障教学质量,千尺学堂非常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组建了来自全国优秀音乐学院的教研团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课程设置上,千尺学堂设置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帮助用户逐步掌握读谱、音程、节奏、节拍等知识干货,让用户稳扎稳打地打好乐理知识的基础,循序渐进地提升指法和技法,逐步掌握数十首经典乐曲的弹奏技巧。

  千尺学堂兴趣课程不仅是为了让中老年人老有所学,更重要的是通过“培养兴趣、学习技能、增进社交”的方式,让中老年人能够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获得更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聚焦在技术创新与学习体验,为用户开设更丰富的艺术课程,为中老年人打造更优质的学习平台,实现更多彩的生活。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