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学堂:《高效记忆训练营》助力国人拥有好记忆提高学习力

2022-09-29 16:22:24   

  9月27日,在教育部最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介绍,2021年,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比2012年增加1.0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24.9%,比2012年提高10.3个百分点,全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

图片1.jpg

  十年来,我国国民素质不断提升,各级教育普及程度已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其中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等教育也实现了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教育公平取得新成效,也让大众有机会、有意愿追求更高的学历和自我个人价值提升。

  可见,在如今知识经济领跑的时代,对个人而言,想要拥有更多竞争优势,开发智力、掌握知识是最为迫切和重要的,这就对我们学习掌握知识的能力与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良好的记忆力正是知觉、思维和创造的基础,在考学、考研等学历提升和个人价值提升相关的学习过程中,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英国哲学家弗朗西斯·培根也曾经说过:“一切知识不过是记忆”。

  但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很多年轻人也在调侃自己的记忆力“断崖式下降”,对记忆力的担忧逐渐成为普遍焦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疾病高创中心副主任医师王伟介绍,现在年轻人记忆力下降大多与亚健康的生活状态有关。一段时间内工作压力大、休息不好,或者伴有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加上长时间在电脑前伏案工作,工作环境过于单一,得不到适度的放松和脑力的锻炼,就容易造成功能性的记忆力下降。四川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陈雪平也指出,用脑过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作息不规律、缺乏休息,累积的疲劳感会使人对外界事物的敏感性降低,从而影响记忆力。

  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人都认为好的记忆力大多来自于父母的遗传。虽然大脑先天因素对记忆确实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想要拥有好记忆也是可以通过后天锻炼得到的。为帮助大众摆脱记忆力衰退的困扰,科学提升记忆能力,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高效记忆训练营》。课程内容经过细致打磨,通过系统训练助力大众充分释放大脑内在能量,形成思考逻辑体系,并逐渐培养受益终生的记忆习惯。

  在内容设置上,《高效记忆训练营》采取进阶教学的方式,在课程前期会向学员传授单词、图像、数字的快速记忆方法,激发大脑潜能,并在课程进行中逐渐剖析记忆本质,助力用户进行全脑开发,实现三大思维的灵活运用。学习后期,《高效记忆训练营》通过真实场景进行实战巩固,与用户一起熟悉记忆法则,提升学习兴趣与自信心,挑战超强记忆,明晰自身目标。

  在教学模式上,为了能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专业的记忆训练,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提升记忆能力。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全方位进行记忆锻炼,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变身成为行走的“百科全书”。

  好的记忆力是需要培养的。要想提高记忆力,除了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更重要的是要有针对性、行之有效的方法。只有不断把各种有效的记忆方法应用到记忆习惯中去,才能真正地提高记忆力。作为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始终秉持“真货、真诚、真知”的品牌态度,以高效、科学的方法诠释真知识,帮助大众拓宽知识边界。在记忆训练领域,讲真细致打磨课程内容,帮助更多用户挖掘记忆潜力,科学提高记忆能力。未来,讲真还将持续紧跟社会所需,开发多元化课程体系,助力大众实现自我价值提升,提高社会竞争力。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